失落的一代喝醉了,仍然失落

归宿

题记:最终,我们的结局也与一般书中写到的别无二致,我们挥挥手,走向人群,走向各自的终点。


——————————————


你是我心底的一片天,是我身边的一朵花,是我手中的一本书,是我迷路时最后的归宿。

我爱你,爱你的身体,爱你的四肢,爱你的五官,爱你头上的呆毛,爱你明朗的笑容,爱你弹吉他时的潇洒,爱你做数学题时的认真,爱你看书时的专注,爱你说英语时的落落大方,爱你想说脏话但涌至唇边又吞回去的涵养,爱你的随性,爱你的热心,爱你的认真,爱你的乐观,爱你的政治,爱你头顶的乌云,爱你脚下的泥土,爱你手中的书,爱你耳边的耳机,爱你身上披的大衣,爱你笔尖的字迹,爱你的全部。

我爱你的一切。

体育课,照例分班,我占了你的桌子,像个瘾君子一般,抚摸过你桌子的每一个角落,贪婪的感受着你的气息,在这淡淡的体温和熟悉的感觉中,我沉入了你的海洋。

是柠檬草的味道。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傍晚,坐在石板台阶上,迎着呼呼的风声,和着小小的蝉鸣,我轻轻的吟唱,身体随着节奏微微晃动,满脑满心都是你。

然后呢?

你偏过头,两只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满是好奇,催促着我快点继续讲下去。此时的你,像极了一个小朋友。

万物不及你。

话到嘴边,打了个圈后又咽了回去,毕竟,我不敢,打破这份单纯的美好。只是安静的看着你,笑了笑。

你也静静地看着我,眸子里装着星辰大海。

画面静止,此刻,只你一人。

不知是谁,在这微妙的气氛里,薄唇轻启,淡淡道:

万物不及你。


我从桌子上惊醒,有些失望,习惯性的偏过头,看向你的方向,却不想,被一个身躯挡住了。

老弟,英语作业。

你屈起食指,轻轻的敲了敲我的桌子,脸上带着笑,看得我心里甜甜的。手忙脚乱的掏出作业本,递到你手里,指尖轻碰,梦寐的触感,很柔软,很安心。

你有些惊奇,瞪了瞪眼睛,接过作业本,拍了拍我的头,正当我暗自庆幸昨天洗了头发时,一个声音响起。

哈哈,没想到你居然写了,你以前不是不喜欢英语嘛?

我一愣,心里突然五味杂陈,一方面是高兴你那么注意我,知道我不喜欢英语,另一方面是难过我在你心里的印象,原来是那么不堪。

尴尬的笑了笑,我随口糊弄了一句,就又把目光移到书上去了,但是思绪,却早已飞到了你的身上。

你觉得无趣,耸了耸肩膀,作罢,转身和朋友侃了两句,就走了。


我常把目光投到你身上,用这只无形的笔,温和的描绘那完美的轮廓,从执笔的指尖,到头上的每一根头发丝,从头顶到鞋子,从躯干到四肢。阳光轻轻的从窗户里透进来,逆着光的侧脸安静乖巧,承载了午后的悠闲。

真好看。我忍不住笑了笑,这就是我喜欢的人啊。

前桌听到动静,转了过来,看着我,良久。

我白了他一眼,低头,继续写着什么。


冬季长跑似乎是一个世纪难题,我一直不喜欢。

你也是。

逃命似的跑回班里,用冻得僵硬的双手掏出钥匙,打开门,又匆匆跑到暖气旁边,烘着我冰冷的双手。暖气的温度很适宜,舒服的我直哼哼。

嘿!

一双冰凉的手调皮的伸入我的后脖颈,冻得我一阵哆嗦,生气的回头,刚要破口大骂,就看见你冻得通红的脸,你不好好吃饭,体重偏轻,看上去很招人心疼,我伸手,碰了碰你的脸蛋,心里只剩下自责。

你没有躲开,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我,我突然有些不好意思,抽回手,扶上暖气片。

我手可凉了。

你有些委屈的看着我,学着我的样子,把手放在暖气片上。

感觉到了,那么凉,先别放暖气上,会很难受,先去拿水冲一冲,回家熬点姜糖水喝,你体寒。

我像个老妈子一样,叨叨叨的说个不停,也不敢抬头看你,只是从眼角小小的一瞥。

两人在暖气边,彼此无言。


我学习成绩没有你好,通常是我拿着作业本追着你,但是这次,你却出奇的把探诊塞在我手里,让我给你讲。

我接了过来,看着那些题目,不知道你是不会哪一道,就自然而然的转过头,想问一问。

却不想,你的脑袋就在我肩膀上方,我一转过头,鼻尖就擦过你的鼻尖,两人之间只有一公分的距离,互相可以感受到对方喷薄的热气,你的眼睛一直好看,很深邃,目光碰撞,我不由得将呼吸放慢放轻,生怕你不开心。

你也是一愣,两人就那么对视了一会,你便转移了话题。

这个,第十三题。

哦哦,好,我看看。


自那之后,我觉得你可能是不高兴,便再也没有主动找你说过话,问过题。你也没来找我,我们之间,便生疏了。


最可怖的事情发生了。

你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有着和你一样好看的眼睛,你们一起回家,经常聊天,有说有笑。

我心里酸酸的,心脏好像是被谁捏住了一般,一抽一抽的痛,泪水在眼眶框里打转,颓废的趴在桌子上,好久没缓过来。

即便如此,

你也是我心中的白月光。


风很大,

我紧紧的抓着你的手,生怕把你弄丢了一般,亦步亦趋的走着,

你也抓着我的手,没有言语,

仿佛,你只是,送我出一趟远门一般,

慢慢的走出去,慢慢的松开手,慢慢的关上门,

话涌到嘴边,只是一句再见,

后来,

我才发现,

原来,

你送我走出了你的世界。


罢了,罢了,

只当风未吹过,你没来过,我没爱过。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