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一代喝醉了,仍然失落

塔拉斯国王和他的王子弟弟

我真卡的不行,后期会有酌情修改【咳】

————————————————

饺子是在黎明时分醒过来的,窗檐上挂着昨晚还未来得及下坠的雨滴,阳光即便宛如一把利剑,在穿透这薄雾后也变得柔和起来,懒洋洋的洒在地上,好似破碎的琉璃。

雨夜将天空刷得格外高远,天台上飞走最后一只归雁,榆树给叶片添上一层新绿,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从头到脚都是焕然一新。

当然,饺子的心情可不太美丽。

他翻了个身,腰部的隐隐作痛让他不禁呲起牙,平时习惯早起的长安却一反常态的在他身边睡着,腮边的发丝轻轻地飘动,头发有些凌乱,面颊泛红。饺子挠挠后脑勺,用三秒钟回忆了一下昨晚干的混蛋事,不禁红了脸。

他把自己大哥睡了。

伸手抓起床头的面具带上,踢踏着拖鞋走进浴室,大一号的睡袍整整齐齐的在身上套着,昨天的长袍被随意的丢弃在地。饺子解开松垮的头绳,长的过分的头发垂到地面,宛如泼墨的瀑布。

饺子将自己的头发保养得很好,从发根一直到发梢都是乌黑的,甚至连一根分叉都找不出来。饺子用热水过了一遍毛巾,轻轻地敷在头发上揉搓,热气从发丝传到头皮,又一路向下,顺着血液流至全身,再从毛孔散发出来,周身都是暖融融的,像是初夏的朝阳,温暖而拥有活力。

男人之间的事总是比女人之间好解决。

饺子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头,望着皱巴巴的长袍发呆,虽然他对于昨晚上的事并没有什么过多的担心,但身体上的疼痛却时刻提醒着他昨晚所发生的事情。

历历在目。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无枝可依...

算了,洗个澡吧。

长安翻了个身,窗外的阳光刺得他不得不睁开眼睛。长期超负荷的工作,近日一连串的事情,加上弟弟悄无声息的突然离去...许许多多的复杂情绪让他基本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思念和痛苦占据他整个脑海。孤独的王,陪伴他熬过漫漫长夜的似乎永远是那凛冽的风声和不知名字的小鸟的啼鸣。

有时还有微微跳动的烛火,在地上投下斑斓的影子。

但这一切缠成毛线球一样的冗杂情绪,似乎在见到长生的那一刻,烟消云散了。思绪猛然被拉回到孩童时代,那个站在老榆树下吹笛子系风铃的时代。

思念是种很玄乎的东西,在这种情绪的促使下,即使长安极力克制,但似乎还是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一些该发生的,也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

 

“咚咚咚——”

敲门声将长安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打开门,就看见戈林端着一个托盘站在门口,长安接过盘子,目光躲闪:“昨晚...客人都还好吧?宴会顺利吗?”

“都还好,昨晚您迟迟没有下来,戈林就擅自让各位贵宾先走了。”戈林的视线透过长安的肩膀望向屋内,“陛下,您的身体...”

“我很好,你不用担心。”长安红着脸咳嗽了两声,不动声色的挡住了戈林那双望穿秋水的眼睛,“布布路他们呢?”

戈林尴尬的目光转移到长安的脸上:“在楼下等您,我见陛下一直没有下来用餐,就挑了几样菜送了上来——您的睡眠质量要比以前好多了。”

“我知道了,我马上下去。”长安说完,犹豫片刻,把盘子递回去,便关上了门。

饺子哼着歌从浴室走出来,迎面走来的长安撞了个正着,他吓了一跳,拢着头发的手立刻松开来,青丝便轻巧的从他肩膀上滑下,披散到地上去了。

“大,大哥,这么早啊,嘿嘿...”

墙上的挂钟咔哒一声归到了整点,发出清脆的敲击声,整整八下。

长安的余光瞥过饺子脖子上的吻痕,方才褪去的红晕转眼又浮现在脸颊上,他尴尬的偏过头,装作若无其事的说道:“不早了...等我换个衣服,我们一起下去吃早饭。”

 

“喂!四不像,那是我的!”

“布鲁布鲁!”

大厅里的景象依然热闹非凡,饺子摸了摸颈间的披风,很好,刚好能盖住下巴完全不用担心会露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哥俩走到长桌旁,长安绅士的帮饺子拉开了椅子。

“饺子,你起的好晚呀,唔唔...”布布路抓起一块面包就往嘴里塞,帝奇躲过他伸过来的大油爪子,嫌弃的夹起一个小西蓝花放在他盘子里:“吃菜。”

赛琳娜的眼下泛着乌青,显然是昨晚那几杯酒的劳动成果。戈林端过一碗茶让她喝下,又添了些清淡的食物端到她面前。

“大姐头这是怎么了?不适应塔拉斯的气候吗?”饺子见状,不解的问道。

赛琳娜狠狠地剜了帝奇一眼:“你去问豆丁小子吧!”

长安也放下了手中的食物,担心的看着赛琳娜:“身体不舒服吗?”

赛琳娜摇摇头,戈林接过话茬,说:“赛琳娜小姐可能是因为昨天一时兴起,喝酒喝的有点多,我扶她回去休息,陛下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我稍后就来。”说着,扶着毫无食欲的赛琳娜站起来,在绕过饺子的时候,轻轻地踢了踢他的凳子腿。

帝奇也噌的站了起来,顺带一手拉起布布路,一手抓住了四不像的大耳朵:“我们也去看看。”

布布路摸摸后脑勺,跟着帝奇站了起来:“那我们先走啦,长安大哥你先吃!诶诶,帝奇,你慢点...”

窗外的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饺子小心翼翼的放下餐具,故作轻松的打诨:“那什么...大哥,我也去看看大姐头哈,你先吃,我等会儿再回来!”说着就要站起来。长安怔了怔,将手覆在饺子的手背上。

手背传来的温暖触感让饺子的动作迟疑了一秒,长安趁机把手握紧:“长生,昨天我...”

“大哥,昨天你说好的不逼我继承王位的!”饺子心里一沉,连忙打断了长安的话,想要抽出手去。

“我是说,昨天晚上的...对不起。”

饺子愣住了。

长安见他不回话,便站起来,双手抓住饺子的手,抵在唇边:“你愿意吗?”

愿意什么?

饺子呆呆的望着比他高出半头的大哥,心里不禁荡起了微小的涟漪。

“大哥...”

长安不说话,静静地望着他。

还记得那个风铃吗?

当然。

记得吗?


TBC

评论(3)

热度(43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